2007年8月19日星期日

生活质量

7/8月华为员工连续两次出现自杀事件。职场压力疏导越来越成为职场一个重要话题。

“周而复始”的白领生活。“我早上8∶00涌入城市,在地铁里挤得像照片一样,到了国贸下地铁后就像救火似的奔跑,直至把那张决定工资和命运的卡片,送入打卡机咬上一口,才算大功告成;9∶00钟准时开始一天的工作,上司走过身边时还要特意表现得更加专注一点儿;11∶30从写字楼里蜂拥而出,在周边找个餐馆解决自己的午餐问题;12∶30嘴一抹,又坐回电脑桌前;17∶00胜利大逃亡,顺路买些菜,晚上煮饭;20∶00点打开DVD看看自己新买的大片,接着玩一会儿‘联众’,兴致总算有了点儿高亢;23∶00想睡又久久无眠,辗转至午夜凌晨,有些睡意了,却忽然记起明天已没衬衣可换,为了继续保持‘白领 ’的体面外表,只得爬起;洗衣服外加洗漱完毕后,此时已是凌晨1∶30了。进入梦乡大概是两点,一觉睡到天蒙蒙亮,下一个轮回又接踵而至。”这便是他的生活,日日如此。

有多少人在感叹自己的生活质量太低, 高薪, 却不感到幸福, 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很想在这个领域做点什么。

下面这系列漫画也满有意思的, 好象是朱德庸的风格。


我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却觉得自己过得很不幸,终于有一天真的决定跳楼自杀。身体慢慢往下坠,



我看到了10F恩爱著称的夫妇正在互殴。





我看到了9F平常坚强的Peter正在偷偷哭泣。




8F的阿妹发现未婚夫跟最好的朋友在床上。




7F的丹丹在吃她的抗忧郁症药。




6F失业的阿喜还是每天买7份报纸找工作。





5F受人尊敬的王老师正在偷穿老婆的内衣。


  我正在下坠
  在我跳下之前,我以为我是世上最倒霉的人。
  虽然我现在已经知道了别人的困境
  现在我才知道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困境。
  已经迟了,我已经跳楼成功了
  我看完他们之后深深的觉得其实自己过的还不错……可是已经晚了。
  所以不管怎么样有这样的冲动前请考虑慎重看值得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