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邀请注册

现在很多社交网站, 我是不愿意通过网站来社交的, 广告太多, 而且无法保证个人隐私. DD 问我有没有注册开心网, 他要去看看.

原来这个开心网竟然是要邀请注册的, 需要已经注册的人给个连接, 才能到达注册页面. 它有讲原因是该网站尚在测试阶段. 我是很反感这种功能的, 如果有人通过通信录来邀请或者搜索是否已经有熟人在这类网站, 这个网站就会不断发信给你, 可能搜索者本身想不到他的随便一搜会让网站孜孜不倦. 而且这样就是把你通信录里的地址无偿卖给了这个网站. 要知道, 有人专门出钱买邮件地址的, 如果无利可图, 他们会这样做么, 所以也就是你无意中把你的朋友卖了, 做这种"搜索你的朋友"之类的傻事, 一定要先征得你朋友的同意.

我原来收到过连接, 但随同有些广告, 是被MSN邮箱搜索到的, 因为这个MSN邮箱用的严格, 不希望被滥用, 之前有被加到一个莫名其妙的隐身群组, 就有被烦到, 和它一同的还有校内网, 统统被我归到垃圾网站, 今天进邮箱一看, 果然全部被删除了, 有一个留在发件箱是因为一怒之下回了个"请下不为例".

于是顺着这个连接去注册了, 蛮搞笑的它要你真实姓名, 我输了两次暂用名均不通过, 后来加了一个在百家姓里存在的姓, 方才同意我提交内容, 然而提交之后, 它又讲, 该连接是错误的.

后来就索性BAIDU了下, 发现很多人在寻求连接, 点了几个, 是假冒网站, BAIDUTIEBA有一个是该网站, 说该连接可能可用, 试了下, 果然可用,为此我还特别注册了个临时邮箱, 马上注册成功, 然后就搜索了下我注册失败的那个, 发现其实注册的信息已经存在. 我给的两次都是测试信息, 我还是希望能有注销功能.


最后, 认为邀请注册只是一个噱头, 如同 GMAIL 当前, 这样可以拿到很多外来连接 ~~ 就是那些寻求连接的帖子.